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0名圣诞老人丹麦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虽然现在是炎炎夏季,但丹麦小城贝根却好像提前进入了圣诞节假期。当地时间7月19日,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地的150名红衣白胡子的圣诞老人云集于此,参加为期三天的年度“峰会”———“全球圣诞老人大会”。

  赛场显身手

  在狂欢之余,圣诞老人参加了两项“基本功”竞赛———爬烟囱和穿长靴赛跑。大会主席库尔特·弗菜明充满豪情地表示要把圣诞老人的“看家本领”发扬光大:“我们要争取使其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雅典奥运会是赶不上了,我们的目标是四年后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而且,我们还希望冬奥会能增设驾雪橇车项目。”

  圣诞老人要减肥

  大会也讨论了和圣诞老人的“本职工作”相关的议题:比如确定一个统一的圣诞日,给发福的圣诞老人制定减肥计划等。弗菜明不无担忧地说,许多圣诞老人体重已经超过了100公斤。虽然这种大腹便便的形象可能更讨孩子们欢心,可将来如果想指望这些“胖老头”参加奥运会,那恐怕就要变成一场趣味运动会了。

  芬兰圣诞老人拒不参加

  这次大会上也出现一个不和谐音:芬兰因为与丹麦圣诞老人的起源之争而拒绝参加,因为多年来两国一直为谁才是圣诞老人的家乡争得面红耳赤。(欧叶)

  尽管夏日炎炎,圣诞老人们还是尽职地穿起传统的圣诞服装。
(栩/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