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人质回国受英雄级待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菲律宾媒体21日报道,按照计划,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在阿联酋经过体检之后将回到国内,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首先亲自接见他。

  自称没有被虐待

  克鲁斯在菲律宾大使馆的一个小房间向法新社记者表示:“我很好,心情很轻松,我非常高兴,无法再用言语陈述目前的心情。”
克鲁斯在大使馆用了被释放之后的第一顿午餐。接着,他与妻子以及总统阿罗约等人通了电话,并见到了一起在伊拉克工作的其他司机。最后,克鲁斯还向人们述说了他遭到绑架之后的情况。克鲁斯说:“他们从不虐待我,只是遭到绑架的时间实在太漫长和无聊,只想尽早回到家乡,看到亲人。”

  克鲁斯还透过友人表示说,他不再想回到中东,即使能够挣到更多的养家糊户的钱。他认为,这段经历像噩梦一样。

  总统将亲自接见

  据报道,菲律宾将欢迎在伊拉克遭绑架后获释的卡车司机克鲁斯返乡,总统阿罗约当地时间21日将亲自接见克鲁斯,同时也努力修补她因为向绑匪低头、从伊拉克撤军而受损的政府形象。

  阿罗约的发言人说,总统还将与克鲁斯一起前往马尼拉北部的天主教教堂还愿。目前还不清楚克鲁斯具体的返国时间。

  不过,盛大的欢迎场面已经准备就绪,包括在克鲁斯的家乡。据悉,这些都是由民间安排的,因为政府方面更愿意低调处理这一事件。(李益)

  (栩/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