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特种士兵退役赚高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国防部、中情局承包商急需军事人才

  据美联社报道,正当美国军方最需要精锐部队的时候,许多“绿色贝雷帽”、“海豹”突击队和其他精锐部队的成员却纷纷退役以从事薪水更高的工作。在从军方那里获得多年的培训和作战经验后,他们退役从事其它政府工作或者承包商工作。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士兵提前退役影响反恐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高级顾问、总军士长马特恩斯说:“他们所具有的作战经验和专业素质使他们在外面的市场上非常畅销。”防务官员称,更具有竞争力的工资、退役福利和教育机会等激励措施可能有助于克服这一问题。防务官员已与议员们举行了会议,讨论如何保留这些精锐力量的方式。这些精锐部队对于反恐战争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一位官员称,一名从军18年的士兵、水兵或者空军士兵一年的收入为6万美元,这一数字包括了住房补贴和一些特别任务津贴。而那些为民间承包商工作的士兵们每年的收入可以高达20万美元。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下属的反恐委员会成员萨克斯顿众议员说,特种部队司令部是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最佳武器。他担心,军方特种部队成员流失的速度超出了他们被替换的速度,而反恐战争的结束还遥遥无期。

  国防部承包商挖走部分士兵

  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官员们没有提供具体的数据,但是他们说,陆军、海军、空军都出现了这种趋势:那些已服役20年的特种部队成员们正在退役,尽管他们还可以服数年的现役。

  就某种程度而言,政府帮助创造了这个日益庞大的市场。为了克服人力短缺的困难,国防部和中情局都雇佣了私营承包商。目前在伊拉克就有2万名私营保安来为美国官员、车队和其他私营工作者提供安全保卫。这些人有一部分是政府雇佣的,有一部分是私营公司雇佣的。一些私营公司还是由前退役将军、军事官员和前中情局工作人员创立和领导的。(中新)(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