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储查尔斯第一次打的 不懂付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7月20日,为表彰英国出租车司机对伦敦所作贡献,英国政府安排了一个特殊仪式:让英国王子查尔斯坐出租车。这可是年过半百的查尔斯头一次乘坐伦敦著名的黑色计程车。

  王储和司机聊得挺愉快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新闻晨报记者韩榕华报道王子不同于庶民,英国王室可不允许查尔斯屈尊,像其他人那样,上街招手拦出租车。通过电话预约,65岁的约翰·希恩成了有幸一睹查尔斯风采的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停在肯辛顿宫后,查尔斯在秘书和保镖的陪同下上了车。查尔斯告诉司机,他要去汉诺威广场。

  司机希恩说,查尔斯是一个直率坦诚的人,也很健谈。希恩并没有因为车后坐着王子,就显得拘谨。他喋喋不休地与查尔斯聊天气、政府、英国出现的问题以及查尔斯如何能够在一辆黑色出租车内游伦敦,而不会被认出来。

  计费仪显示查尔斯这趟路需要花9.2英镑。查尔斯给了希恩一张面值10英镑的纸币,新的就像刚从提款机取出来一样。希恩说,他还以为像查尔斯这样的有钱人身上从不带现金。查尔斯不知道小费怎么给,希恩找给他80便士之后,查尔斯如数收下。他对希恩说,他从来没坐过计程车,只在小时候坐过双层巴士。

  上百司机聚集王储寝宫

  查尔斯想看看出租车司机平常休憩场所。在伦敦,这样的场所只有13个了,现在成了被保护单位。查尔斯进来后,厨娘费伊热情地问他要不要来杯茶。查尔斯要了一杯奶茶,20便士,但费伊没收他的钱。费伊还想推销她拿手的熏肉和黑色布丁卷,但被查尔斯拒绝。接着查尔斯要求打道回府,回到他住的卡伦斯宫。这次仪表走了6英镑的路程。查尔斯掏出一张10英镑纸币,坚持不让希恩找零。他邀请希恩一同进宫。希恩进宫后才发现里面已经有120名出租车司机在查尔斯寝宫闲聊休息。

  查尔斯与司机们讨论了伦敦的出租车行业,并与一名女司机谈了一会。而后查尔斯发表了一个简短演讲,称他一直想感谢世界上最出色的司机对伦敦所做的贡献。最后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们送了查尔斯一个玻璃的黑色出租车模型。事情过后,希恩还相当兴奋。他说:“你们知道我想说什么。你们猜,今天我带了谁?我觉得他们不会相信我。”不过希恩个人觉得,查尔斯坐出租车只是为了图新鲜,按他的话说叫“查尔斯只想看看出租车司机是否有腿”。来源:新闻晨报责编:肖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