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在德国汉堡亲口讲述“我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1日报道:克林顿在德国汉堡亲口讲述“我的生活”

  在蒙蒙细雨中,好奇的人们挤在汉堡豪华的四季饭店的旋转门外。所有人都想看比尔·克林顿一眼。许多人都希望克林顿在他们购买的《我的生活》一书上签名。《星期日图片报》在这位美国前总统下榻的豪华套房里采访了他。身着深蓝色西服、佩戴粉红色领带的克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林顿相当洒脱,他与《星期日图片报》的编辑们握手寒暄,请客人们喝水和可乐。

  希拉里对那些想把我从白宫赶出去的人的怒火,其实比对我的怒火还要大

  《星期日图片报》问:总统先生,在德国弥漫着一股克林顿热。您的《我的生活》的德文版已经售罄。德国人为何对您如此着迷?

  克林顿答:这也许源于我和德国的关系。我在学生时代就到过德国并一直被这个国家吸引。

  问:为了搞到参加您签名售书活动的入场券,人们排起了长队。您能否解释一下为何排队的人主要是女性?

  克林顿报以诚挚的笑容,掠了一下银白色的头发。

  答:在美国参加我签名售书活动的也是以女性居多。

  问:也许所有女人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在白宫里的那桩丑闻发生之后,您是如何使希拉里回心转意的? 克林顿咬紧下唇……

  答:嗯……我认为这是艰苦努力和幸运的结果,这份幸运就是我们真的一直爱着对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每周都要和一位婚姻顾问座谈……

  问:这是如何进行的?每周在心理诊所的长椅上躺一小时吗?

  答:不,治疗持续一整天,有时长达8个小时。不过我们谁都未曾8小时不间断地接受治疗。心理医生来和我们度过一整天。有时单独和我谈3个小时,然后单独和希拉里谈。随即又是共同谈话。我们只是简单地消磨时间,彼此交谈并重新共同生活。后来还出现了幸运的情况:希拉里对那些想把我从白宫赶出去的人的怒火,其实比对我的怒火还要大。他们其实帮了我,使我在希拉里眼里的形象好了些。

  克林顿大笑,手里攥着一罐健怡可乐。

  我一直都很爱她,但有时爱得不够

  问:为了和解,难道您没有请妻子共进浪漫的晚餐或者两个人一起去度假吗?

  答:当然有。我们重新进行真正的约会并再次为对方抽出大量的时间。我觉得,当双方都不再把时间花在对方身上时,大多数关系就会陷入危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彼此太熟悉,关系会更容易破裂。如果你与一个人共同生活久了,就会把他看透。你其实根本不必再与他交谈,只要看着他,就已经知道他在想什么。此外,如果你像我当初那样热爱自己的工作,你的妻子也同样积极地工作,并且还有个孩子,花很多时间在孩子身上,那么事情就会变糟。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没有一次重要而深入的交谈。我们也一直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下。总有人想把我搞掉。这真的很奇怪。我们生活的每个细节都暴露无遗。

  问:您在书中写道:希拉里给予了我充满爱意的生活……但我对她的爱却不够。您今天更爱您的妻子了吗?

  答:我说过,我一直都很爱她,但有时爱得不够。

  问:您现在更爱希拉里吗?

  答:我希望如此。不过这个问题其实应该由她回答。

  问:她大概会怎么说?

  克林顿就像学生一样抿嘴一笑。

  答:这个问题您真的必须问希拉里,不过我想她会作出肯定的回答。男人的确没法说清这些事。

  问:那位婚姻顾问是谁?男的还是女的?

  克林顿皱眉。

  答:一位女士。也许我应该这样解释这个问题:在美国有一本畅销书叫《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我认为这个观点是正确的。男女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就是不同。有朝一日你一定会理解这点。

  问:总统先生,您来自火星吗?

  克林顿笑了。

  答:就算是吧————我们男人的确不同。我有时也是这样,不想谈话而更愿意看场电影。而女人总是希望谈话、交流,这也是对的,因为这会让两人的关系保持活力。我想在这一点上我已经有所改善。

  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她会干得非常出色

  问:那您是怎样让妻子重现笑容的呢?

  答:那时的情况是如此荒唐。人们大肆宣扬我们的私生活,还硬把我推上法庭。这一切只表明这些人是多么绝望———因为他们无法在政治上取胜!我们不时会为这种荒谬的情形而开怀大笑。

  问:您已经撕裂了旧伤疤。莫妮卡·莱温斯基对您在书中的描写表示抗议。您后悔写这本书吗?

  克林顿变得很坚决。

  答:不!因为我没有在回忆录中透露任何细节。我已经尝试以尊重的心态来写她的事。而且我相信大多数人也会这么认为。我只批评了自己,没有提及本会让别人出丑的细枝末节———除了令我自己出丑的。我只谈了关于她的愉快的事。如果她不喜欢这本书,我感到遗。

  问: 假如您偶遇莱温斯基,您会对她说什么?

  答:我会祝她一切都好,因为我希望她过得好。正如我在书中所写的那样,她是一位非常聪慧的女性,本质上是个好人。

  问:克林顿先生,莱温斯基小姐让您感到难过吗?

  答:我对她怀有深切的同情并且能切实体会这对她有多难。我真的希望她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好。

  问:您在书中写道,您喜欢生活在白宫。您作为“第一丈夫”重新搬回那儿的几率有多大?

  答:这取决于希拉里和选民。但首先应该等这场选举过去。希拉里决定不参加这场选举,因为她作为纽约州的参议员已经向选民许诺首先关心他们的问题。约翰·克里是我们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彼此了解并共同度过了很多私人时光,我们现在竭尽全力助克里当选。无论希拉里决定何时参选,我都会尽我所能来支持她。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她会干得非常出色。她很棒,的确很棒。

  问:希拉里甚至会比您还棒吗?

  克林顿靠到椅背上咧嘴笑起来。

  答:是的,肯定会比我棒。因为她有我所不具备的能力。人们不应低估这点,人越年长就越有经验。

  问:您指的是哪些能力?

  答:希拉里做事极有条理,并且她可以从我的经验中学到不少东西。她是我此生遇到的最有才华的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