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选情吃紧布什紧“咬”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3 每日新报

  新华社 7月 21日电近日,伊朗问题又成为美国领导人及媒体的一个热门话题。 19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正在调查伊朗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舆论认为,这是布什自4月21日宣称不能容忍伊朗发展核武器以来,对伊朗发出的最为强硬的讲话。

  布什 19日的讲话正好发表在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完成调查报告之际。据不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这份报告将公布一系列有关伊朗向“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及其网络提供后勤支持的“证据”。

  虽然美中情局代局长麦克劳克林 18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没有证据表明伊朗与‘9·11’事件有正式的牵连。”但布什在第二天回答记者提问时仍然强调美国将深入调查伊朗与“9·11”事件的关系,向人们暗示伊朗肯定与这一袭击事件有牵连。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布朗巴克已计划在今年秋天提交一项名为《伊朗解放法》的法案。报道援引国会官员的话说,这项法案以授权布什政府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解放法》为蓝本,其目标也是要改变伊朗现政权。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在距大选仅3个多月的时候再一次提出伊朗问题,其主要目的是借安全话题突出这些年一直奉行的反恐主张,巩固其执政地位。眼下,虽然美国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完成了权力移交,但伊拉克国内绵延不断的混乱局面,成为布什赢得连任的最大障碍。布什政府希望借伊朗问题转移人们的视线。

  一部分美国政府官员认为,布什政府在伊朗问题上“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华盛顿邮报》的一篇分析文章援引美国国会官员和外交政策分析家的话说,鉴于美国大选即将到来,布什政府现在除了压制伊朗按照联合国决议的要求全面公开其核计划和核设施之外,还不大可能出台一项正式的有关伊朗的政策。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