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因人质获释受到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7月21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人质危机已经结束,被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21日已离开伊拉克,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受体检,作短暂停留后回国;首批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10名成员已返回马尼拉,其余34人正在科威特,等待订购机票回国。与此同时,菲国内盛赞政府为解救人质而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

  政府发言人本耶当天发表声明说,阿罗约总统并不后悔她的决定。发言人同时表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菲律宾仍把美国作为安全领域的“老大哥”,菲律宾与美国长期成熟的关系会经受住此次人质危机的考验。经过此次孤立的事件,菲律宾仍对反恐持坚决态度。

  菲律宾参议长德里隆21日表示,支持阿罗约的决定,认为她做出的决定符合保护菲律宾近800万海外劳工的政策,符合菲律宾的国家利益。

  一些议员呼吁其它国家,特别是美国主导的“自愿联盟”成员国,要尊重和理解阿罗约政府的决定。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等反对派也对人质危机圆满解决表示欢迎。

  英文报纸《马尼拉公报》言论版当天刊文指出,阿罗约决定从伊拉克撤军,以挽救克鲁斯的决定是正确的;否则,菲律宾人可能会对政府,特别是阿罗约产生不满情绪。

  《每日询问者报》的社论说,美国插手伊拉克导致的意外后果破坏了美国的反恐行动。菲律宾从伊拉克撤军,因为“美国只考虑自己的领导权,而不是菲律宾的利益”。

  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发表社论指出,本国国民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菲律宾还可利用这次机会,重新考虑菲美关系。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