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放宽进口中国食品,鸡肉和其他禽类产品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记者昨天从欧盟驻华代表团获悉,欧盟成员国已于7月19日同意欧洲委员会的提议,由于“中国在加强食品和饲料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除了包括鸡肉等在内的禽肉之外,其余限制均被取消。

  据悉,这是欧盟在2002年1月做出对所有中国动物源性食品的进口限制后,第三次放宽这种限制,也是开放幅度最大的一次。在此之前,欧盟曾认为中国对养殖动物的兽药残留管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理过于松懈,而停止了对产自中国的所有动物源性产品的进口,此举给中国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亿美元。

  但是到目前为止,欧盟对于鸡肉和其他禽类产品的进口禁令仍然存在。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对此表示,对于中国禽类产品的限制问题,欧盟正在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行讨论,目前尚没有具体的解禁时间表。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遭到欧盟的进口禁令之后,商会和企业邀请了外国专家对工厂进行技术指导,对蜂农进行培训,并采取了其他多种措施提高产品的卫生质量。(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