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为看球赛飚车在非全封闭的道路上时速高达2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上周,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为了赶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一场橄榄球比赛,其车队违规超速行驶。此举遭到国内反对党的强烈批评。

  上周六,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布雷的斯罗杯”橄榄球比赛在首都惠灵顿举行。当开幕式上正在表演新西兰土著人装扮成澳州袋鼠的节目时,克拉克的车队在新西兰南岛被阻塞,她的专机也被取消。为了让克拉克赶回惠灵顿看比赛,克拉克车队的警察护卫队决定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让车队在2个小时之内,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从瓦伊梅特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并从那里搭飞机前往惠灵顿。

  克拉克最终赶上了飞机,回到惠灵顿观看了橄榄球比赛。比赛结果是新西兰以16比7的大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再次获得“布雷的斯罗杯”。

  克拉克在事后表示:“这并不是我做的决定,而是警方根据交通情况以及有关应对措施所做的决定。他们会在今后的调查中处理这些事情的。”

  而新西兰警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我们的确接到建议,让车队超速行驶。”

  根据新西兰的交通法规,在非全封闭的道路上,汽车的行驶车速只能为100公里和50公里。

  新西兰在野党“新西兰行动党”的司法事务发言人弗兰克表示,克拉克必须为她的车队违反交通法规承担责任。他说:“她肯定知道她的车队是怎么尖叫着在这个国家超速行驶的。或许她认为,像一个独裁者一样,为了让她的车队通过,驱散农民是正常的事情。”

  (春 风)美国四成女性红杏出墙女性婚外恋呈上升之势,30%至40%有婚外性行为普京总统星夜驾车追星尽职保安按章办事,普京下车出示证件(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