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奥马尔内弟被捕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警方说,20日他们抓获了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内弟毛拉·阿马努拉,并在他身边搜出一些武器。

  警方在阿马努拉的车中搜出了3枚遥控引爆的炸弹、一部卫星电话和一支AK-47突击步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枪。

  阿富汗警方说,目前还不清楚阿马努拉在塔利班中担任什么职务,以及他与奥马尔是否有联系,他们可能将把阿马努拉转交给驻阿美军。

  日抗议美误投弹箱

  据新华社电日本东部地区官员20日召见美军驻日部队海军官员,抗议美军直升机19日在东京南部的居民区投下一箱机枪子弹。日本方面还向美军驻日部队海军司令鲁什递交了抗议信。

  19日早些时候,一架H-60海鹰式直升机从东京南部的厚木海军基地起飞前往护卫“小鹰号”航母的途中,一个7公斤重的子弹箱掉了下来。箱子落在横滨市的一个停车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箱子中的200发M-60机枪子弹遗失2发。

  “小鹰号”正准备参加一个代号为“夏季脉动”的海军军事演习。“小鹰号”司令凯利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沙特击毙基地头目

  据新华社电沙特安全部队20日夜间在首都利雅得北部一居民稠密区与一批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主要头目萨利赫·欧菲和另外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萨利赫·欧菲现年38岁,是沙特内政部去年底公布的26名通缉犯之一。“基地”组织在其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前领导人穆卡利努被击毙后,任命萨利赫·欧菲为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领导人。

  尼被绑架师生获救

  据新华社电尼泊尔官方20日宣布,18日在该国首都加德满都附近被反政府武装绑架的50名小学生和12名教师已经全部被政府军解救回家。

  这些人质是18日在加德满都以南25公里处的山村差迈尔的学校里被9名荷枪实弹的反政府武装分子绑架的。50名学生大多为女孩,年龄在13至16岁之间。

  俄已拆101艘核潜艇 今年计划再拆17艘

  本报综合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俄罗斯已拆除了101艘核潜艇,并计划于今年再拆除17艘。据俄能源部2003年12月公布的数据,俄海军已退役了193艘潜艇。

  (钟欣)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