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推动欧盟挺巴反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150票赞成6票反对联大通过决议要以拆除隔离墙

  据中国日报报道以色列政府7月21日无视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宣布要继续修建隔离墙。此前一天,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决议,要求以色列遵守国际法院的裁决,拆除正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并赔偿因此给巴勒斯坦方面造成的损失。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应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要求,联大20日举行紧急特别会议,就巴方提出的要求以色列停止修建隔离墙问题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最后以150票赞成,6票反对,10票弃权通过决议,要求拆除正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

  法推动欧盟变弃权为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决议案本来应在19日进行表决,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为了争取欧盟的支持,将表决推迟到20日。

  据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在争取欧盟各国支持决议案的过程中,法国发挥了重要作用,让阿拉伯方面作出一定让步,让本来要投弃权票的欧盟各国转而投了赞成票。

  法国此番“反以”努力与近日里沙龙的出言不逊不无一定的关系。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称法国的反犹主义活动已经失控,鼓动法国犹太人立即移居以色列。法国外交部当即发表声明,称此言“不可接受的”,要求以色列方面作出解释。而且,法国总统府19日进一步表示,在得到以色列方面的解释之前,法国不会让沙龙访法。

  美以等六国投反对票

  在最后表决时,当事国以色列及其铁杆支持者美国以决议内容偏颇不公为由,投了反对票。美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詹姆斯·坎宁安表示,这份决议将使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进程复杂化,不利于实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两国和平共处的目标。

  澳大利亚、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和帕劳群岛也投票反对。加拿大、乌拉圭、喀麦隆、汤加、瓦努阿图、萨尔瓦多、乌干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瑙鲁和所罗门群岛投了弃权票。

  200极右犹太人要杀沙龙

  就在联大表决的同一天,沙龙“后院”起火。以色列国家安全局局长迪希特说,以色列撤离加沙行动遭到一部分犹太人的反对,甚至有大约150到200名极右犹太人磨刀霍霍,准备刺杀沙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当天的以色列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会议上,迪希特称这些极右犹太人大多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根据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他们的住宅按计划在2005年底将被拆除。这些极右人士认为,任何割地谋和的行动都是出卖以色列、提出这种计划的人都是叛徒、都是该被暗杀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