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脸丢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6 深圳商报

  情报质量不如美国最小的情报机构

  中情局脸丢大了

  【新华社7月21日电】(记者马晓燕)在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中,最准确、质量最高的恰恰出自美国最小的一家情报机构。它没有雇佣任何间谍,没有配备卫星等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先进的通讯工具,甚至从来没有引起过公众以及其它情报部门的注意。

  它就是隶属于美国国务院的情报和研究局(INR)。美国《纽约时报》19日在其网站上详细介绍了这个美国情报界的非主流机构。

  伊拉克战争前,中情局等情报部门纷纷向政府举证,证明萨达姆政府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有能力在10年内研制出核武器。只有情报和研究局在2002年的国家情报评估中提出了相左意见,明确拒绝“为无法预见的事件结果制定时间表”。

  当然,当时对萨达姆政权的谴责声浪早已淹没了情报和研究局的理性声音。

  现在,国会官员的评论终于为情报和研究局挽回声誉。他们说,回顾近期获取的所有伊拉克情报,情报和研究局提供的信息优于中情局、国防部情报局等强大“敌手”。

  作者:记者马晓燕 发表评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