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人质忆险境——绑匪“对我相当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6 深圳商报

  菲律宾人质忆险境——

  绑匪“对我相当不错”

  【新华社7月21日电】(记者凌朔)尽管伊拉克武装人员此前在录像带中曾以斩首相威胁,但20日获得释放的菲律宾人质在对媒体记者讲述自己的被俘经历时却表示,绑架者对他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的态度和提供的待遇都不错。

  “对我相当不错”

  “我(当时)的确处境艰难,但我却没有与他们(绑架者)发生过冲突或矛盾,因为他们对我相当不错,”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安赫洛·克鲁斯20日在回到菲律宾使馆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20日上午,武装人员用车将克鲁斯送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巴格达使馆门外后扬长而去,克鲁斯自行走入阿联酋使馆,由此获得自由。菲律宾使馆人员随后将其接走。克鲁斯于当天晚间接受了媒体采访。

  回忆起自己遭绑架时的场景,克鲁斯依旧历历在目。克鲁斯说,自己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巴格达以南的一条公路上遭劫持。当时,他正驾驶一辆货运卡车前往南部城市希拉。

  “他们叫停我的卡车,并很快将我转入一辆轿车,并带到了一个不明地点,”克鲁斯通过一名翻译对法新社记者说。

  “打那一刻起,我就认为自己或许已经无法回到正常的生活。但随后我就发现,自己得到了非常不错的待遇。他们还对我说,我是一个好人,由此我认为自己能够获释,”克鲁斯说。

  感谢总统

  克鲁斯虽尚未回国,但身在巴格达的他对自己的总统感谢万分。

  “我感谢总统作出提前撤军的决定,”克鲁斯说,“我也不会再次返回伊拉克,至少在现如今的局势下不会。”

  20日的菲律宾电视媒体,不断重复着克鲁斯通过镜头的一句话:“我很好,十分轻松。我极度高兴,我除此之外别无他言。”

  获释后数小时,克鲁斯在菲律宾使馆与马尼拉官员通了电话。他对总统说:“谢谢,谢谢,我很高兴又重新找回了自由。”

  阿罗约计划亲自迎接

  获释的菲律宾人质安赫洛·克鲁斯21日乘专机飞离伊拉克,准备转道回国与家人团聚。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计划亲自迎接。

  一名菲律宾外交官21日证实,克鲁斯当天已启程离开阿联酋驻巴格达使馆前往巴格达机场。

  图:7月20日,在菲律宾驻巴格达使馆,菲律宾人质克鲁斯获释后与媒体见面。新华/法新

  作者:记者凌朔 发表评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