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寡头子女们很困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6 深圳商报
  贪婪享受各种奢侈品的同时不得不担心明天就会失去一切

  俄寡头子女们很困惑

  【本报讯】这是俄罗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晚上,一群穿着时髦的年轻人慵懒地坐在“巧克力”夜总会舒适豪华的沙发里,他们的法拉利跑车就停在门外。这些年轻人都是俄罗斯拥有着亿万财富的寡头们的后代,他们的父母亲在20世纪90年代仅仅十年间便聚敛了惊人的财富。于是年轻的他们可以贪婪地享受着各种奢侈品,前往法国南部的别墅度假。

  感受前所未有的威胁

  然而随着俄罗斯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被捕与审判,这些寡头和他们的后代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也许一切都将转瞬即逝。“每天你都生活在一种恐惧和担心中,总觉得明天你就会失去现在的一切。我的父亲现在很富有,但也许明天他就会进监狱。”年仅21岁却非常富有的克塞尼亚·索巴切卡说道。

  这些年轻人对俄罗斯的过去几乎没什么印象,他们都有自己的仆人,在瑞士接受最好的教育,在英国读贵族寄宿学校。来去有专车接送,而不会像大多数俄罗斯人那样去挤地铁。“他们成为了俄罗斯的新贵族,他们凌驾于法律之上,有专门的警察为他们提供安全服务,他们生来就认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统治者。”一位寡头子女的家庭教师感慨地说道。

  俄罗斯出现贫富鸿沟

  索巴切卡非常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她说她生活在“自己营造的西方生活方式的小绿洲里”。与此同时,从她的谈话中你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俄罗斯贫富之间可怕的鸿沟。“家、轿车、健身俱乐部、娱乐,这些就是我的生活。如果你出门走在街上,就会发现周围污秽不堪,人们都用嫉妒的眼光打量你,这让你感到不自在。”

  莫斯科颇富声望的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也成了这种贫富差距鸿沟的体现,这所学校被俄罗斯人称做是俄罗斯的哈佛。索巴切卡就在这里就读,这里一直被看作是一所贵族学校。以前这所学校的入学靠的是关系,而现在则是靠金钱,这里成了很多俄罗斯新贵子女钟爱的学校。“学校变化太大了。我现在更愿意把我的学生叫做雅皮,那些来自富裕家庭的学生与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从来都不会打成一片。在班上的时候他们和普通学生没什么两样,然而一旦离开学校,他们就会跳上豪华轿车前往夜总会消磨一个晚上。”

  害怕名字被曝光

  天生丽质的索巴切卡喜欢成为众人关注的中心,她的面孔经常出现在俄罗斯时尚杂志的封面上,而关于她的所有消息几乎都成为了俄罗斯小报们争相报道的新闻。然而和索巴切卡不同,很多俄罗斯的巨富们都担心他们的名字被媒体曝光。因为他们那惊人的财富有太多的疑点。而所有这一切也许明天就会失去。“流亡到伦敦的俄罗斯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也许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曾经认为他们拥有莫斯科,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生活在伦敦而无法回到俄罗斯。”索巴切卡说道。

  精神空虚是最大困惑

  俄罗斯目前年轻一代最大困惑是精神上的空虚。莫斯科一家健身中心的教练奥尔加·斯洛兹科说,如今俄罗斯年轻一代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混乱不堪的俄罗斯寻找到新的英雄,尤其是当俄罗斯到处充斥着西方偶像,而资本主义以最原始和最野蛮的方式在这片土地上横行之时。

  图:生活在俄第二富豪的毫宅里,这些孩子的童年是幸福的。可是他们长大以后,会像其他俄寡头的子女一样担心明天失去一切吗?Photocome供图作者:发表评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