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阿富汗滥用私刑 三名美国人公开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喀布尔7月21日电(记者田野)3名被控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私设监狱、滥用私刑的美国人21日在喀布尔法庭出庭受审。阿富汗控方在法庭上揭露了这3名美国人在阿富汗打着反恐旗号暗地从事非法活动的事实。

  被控的3名美国人中为首的乔纳森曾在美国特种部队服役。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一度在阿富汗境内从事情报搜集活动。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阿富汗控方代表穆罕默德·纳伊姆·达瓦里在法庭上说,今年4月14日,这3名美国人取道印度非法入境阿富汗后,在一家名为环球外贸公司的掩护下,非法拘禁了11名他们认为是“恐怖分子”的阿富汗平民,并对他们动用了私刑。

  经过3个小时的庭审后,法官阿卜杜勒·巴塞特·巴赫特耶利宣布,鉴于乔纳森等人要求聘请更多的律师,因此法庭决定将案件延期15天后再审。

  由于乔纳森等人的活动与反恐与情报搜集有关,因此有报道说,他们受雇于美国中央情报局。但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驻阿美军总部发表声明说,这3人的行为与政府无关,纯属个人行为。

  今年7月5日,阿富汗警方在一次搜捕行动中,无意中发现了乔纳森等人私设的“监狱”,并在“监狱”中发现了8名被他们非法拘禁的阿富汗平民,随后警方将乔纳森等人逮捕并展开调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