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正在计划研制能摧毁俄未来指挥所的核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3 解放军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方正在考虑研制新型核导弹。新型核导弹的可能目标是俄罗斯正建设中的指挥所。

  型核导弹为小当量导弹,可借助弹头的设计结构,打击部署于纵深处的目标或者加固目标,如指挥所等。美军方计划使用这种导弹打击深藏地下的目标,并对其旁侧目标不造成毁灭性伤害。据专家估计,研制这样低当量核弹头,可使美国毫无痛惜地削减由6000枚大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量核弹头组成的核武库。

  研制打击深入地下目标导弹,是由于担心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将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隐藏在地下掩体而引起的。新型导弹的另一个潜在目标是俄罗斯正在雅梅塔尔山下建设的指挥所,该指挥所计划在发生核战争时使用。

  五角大楼可能会在7月将该报告提交给国会。7年前美国国会已经讨论过该问题,但研制低当量核弹头的决定,由于担心就此取消了常规武器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区别而未获批准。

  7月,美国会还将讨论核威慑战略修改的问题。美国圣地亚哥核中心领导人波尔·罗宾逊就此声称,在新核威慑理论中,小型核武器对于威慑俄罗斯以外的国家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对此,美国阿拉莫斯核中心主任史蒂温·雅格尔在2000年夏天就提出过自己的意见,认为与美国现有井式导弹相比,当量在5000吨以下的低当量高精度导弹,在打击地下和移动目标时更加有效。

  (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