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向海洋“要”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7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李斌、孙滨)海洋石油、海水淡化、海底矿产……随着陆地资源的枯竭和经济的迅猛发展,我国近年加大了海洋资源开发力度,积极向海洋要资源。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不久前,“十五”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示范工程”———日产3000立方米海水淡化装置在山东黄岛电厂建成出水,从而标志着我国海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取得新突破。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海水淡化目前已在辽宁、山东、浙江、河北、天津、甘肃等地得到应用,全国形成了日产3万立方米的海水淡化规模,海水淡化的“吨水成本”也从20世纪90年代的7元降至目前的5元左右。

  向海洋要水,也向海洋要油气。同时有望在未来数十年内商业化的海底矿产,也一直是我国科技人员勘察的重要目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