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女婴天生心脏体外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6 东南快报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一名叫做查丽·萨森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女婴6周前生下来时,医生发现她的胸腔上竟有一个大洞,鲜红的心脏竟在体外不停地跳动!(如图)这种罕见的“心脏异位症”将查丽的家人惊得目瞪口呆。幸运的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皇家妇女医院的医生在6周内为小查丽进行了两次关键性手术,终于将她的心脏成功“复位”,使“畸形女婴”查丽打破了“不可能的机会”幸运地存活了下来。

  医生称,这是一种罕见的病症,每100万新生儿中只有5到8人可能会出现这种病症。

  事实上,当查丽还在母腹中时,医生就通过透视检查发现了她的这种奇怪病症,正是由于担心查丽露出体外的心脏可能承受不住母腹中的压力,医生才被迫提前7周为查丽的母亲彼塔进行剖腹产手术。

  当查丽剖腹产出生后数小时,医生就立即为她进行了一项高精密度手术,将她露出体外的心脏小心翼翼地重新摆回她的胸腔内,接着医生又将小查丽的胸口洞隙小心缝合起来。手术当中,为了防止查丽的脆弱心脏脱水或受到感染,医生只好用家用塑料保鲜膜将她的心脏暂时遮盖住。

  第一次手术后,查丽遭遇了肾功能失常和潜在的致命胸腔感染,医生后来又为她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负责将查丽心脏“复位”的心脏专家戴维斯道:“她非常坚强,她的恢复之快令人吃惊。”儿科心脏病专家埃略特道:“查丽胸口洞上的皮肤会长合到一起,等她长大一点后,医生们还将对她进行另一项胸骨移植手术,替她移植一个胸骨保护她的心脏。”

  这种罕见的畸形病症的致病原因一直是个医学之谜。一种理论认为,它可能是早在母亲怀孕3周时,由母体内一种奇怪的打嗝引发的。天下奇趣楼梯搭斜坡巧运超胖病男

  日前,英国伦敦西区一名超级肥胖男子在家中突患疾病,但是医护人员无法将他抬上救护车。经过一番周折,救援小组设法将男子从楼上“滚了下来”。

  这个52岁的的超级肥胖男子重达252公斤,日前,他突然呼吸困难,病情严重。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根本无法将他的身体翻过来,更谈不上将他抬到救护车上,只好打电话向地震灾难救援小组求救。他们先将楼梯的扶栏切断,再用6个小时在楼梯上建造了一个临时斜坡,然后几名彪形大汉一齐上阵,将男子移到楼梯边的斜坡旁,让他像肉球一样缓缓滚落到一楼。怪鸟嗜酒如命常“骚扰”酒吧

  英国一只小鸟因为嗜啤酒如命而成为酒吧的常客,但却因为经常要去喝客人的啤酒而遭人厌烦,最终得到了被拒之门外的命运,再也喝不到心爱的啤酒了。

  酒吧里的侍应生弗莱切说:“过去这只小鸟总是不停地在酒吧里蹦蹦跳跳,很受顾客们的欢迎。但现在人们已经过了那股新鲜劲了,它却还是恬不知耻地老是将脑袋往客人的啤酒杯里凑,客人当然感到不胜其烦了。”大洋(来源:杨紫)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