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透视:印巴努力改善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正在伊斯兰堡出席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第25次部长理事会会议的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和印度外长辛格21日举行了非正式会晤,双方表示要努力推动和平进程,改善两国关系。

  这次会谈是印巴两国外长在近期内举行的第三次会晤。在75分钟的会谈中,双方就两国关系、克什米尔问题、建立核互信和打击毒品走私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时表示要积极推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动印巴全面对话进程。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两位外长表示会谈是在坦率和真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讨论了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两国间的所有问题,一致同意尽快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和印度孟买建立对方的领事馆。印度外长辛格还宣布,应印度的要求,原定于8月25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两国外长正式会谈延期到9月5日举行。届时,印巴双方将全面回顾和审议恢复全面对话以来所取得的进展。

  今年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南盟首脑会议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决定恢复全面对话,此后,两国政府和领导人都在积极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改善,多次表示要通过对话解决彼此间的争端。在近几个月里,印巴双方已按照预定计划就克什米尔问题、建立核互信、水资源、恢复巴基斯坦信德省和印度拉加斯坦邦之间的公共交通等问题进行了磋商;6月底,两国还在新德里举行了外秘级会谈,双方表示将坚持通过对话解决两国间有争议的克什米尔问题,并同意建立一系列互信措施。

  印度外长辛格在抵达伊斯兰堡时表示,他带来了印度政府的良好信息,将尽力为印巴全面对话创造更加有利的氛围。巴基斯坦总理舒贾特在本届南盟部长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说,巴基斯坦寻求与印度和平解决包括克什米尔争端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两国政府的友好表态和积极努力,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和平进程。

  印巴外长此次非正式会晤虽未取得突破性的成果,但舆论认为它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表明自今年初南盟首脑会议以来两国改善关系的努力在不断取得进展,同时,保持和加强接触是促进两国间刚刚启动的全面对话进程、改善两国关系的关键。印巴两国矛盾冰冻三尺,不可能在短时期内解决。只有保持接触,慢慢增加相互间的了解,消除彼此间的误解,建立信任,才能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真正全面改善两国关系。(赵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