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防部寅吃卯粮 反恐战争让布什超支12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从伊拉克战争打响的第一天,到伊拉克政权上月底仓促移交,有关布什政府没有认真计划这场战争和战后重建的指责声就不绝于耳。7月21日,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会计办公室又公布报告说,白宫把2004年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的费用总额低估了123亿美元,布什政府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

  国防部寅吃卯粮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这份名为“2004财年全球反恐战争费用”的报告说,分析人员发现,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2004财年的费用超过预算123亿美元。由于费用不够,美国国防部被迫“拆东墙补西墙”,暂停或者重新规划某些项目,以弥补战争资金的短缺。

  不仅如此,五角大楼还寅吃卯粮,将应该在2005财年的支出提前在2004财年使用,原本在2004财年计划的项目由于缺少资助被迫推迟实施,这将给2005财年以及将来造成“冲击波”影响。此外,报告还对五角大楼很多不明不白的开支予以抨击,指出“大量资金”流向不明,不知道用在了什么方面。

  政府预算受攻击

  报告公布后,立刻使布什政府受到更大压力。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民主党议员约翰·斯普瑞特借此批评说,政府没有做好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预算。

  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班子也发表声明说,布什总喜欢将自己比作是战争总统,但是作为三军总司令,他对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布什政府让美国在没有太多盟国支持的情况下投入战争,没有很好地装备美军,也没有制定一个在获得军事胜利后再赢得和平的计划。总之,布什似乎根本没有能力管理战争预算。

  美国国会有望在本周通过2005财年国防预算案,其中包含白宫要求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250亿美元预算。分析人士指出,从政府会计办公室的这份报告来看,白宫这250亿美元显然无法满足国防部的胃口。有民主党议员指出,布什若赢得大选后将在明年初“狮子大张口”,再要500亿美元。孙玉庆来源:新闻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