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兵全家整容 百姓“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在美国每年的征兵广告中,这条标语确实相当诱人。也许有人对此心存怀疑,不过美国军方确实为兑现诺言拿出了实际行动。为了吸引更多青年入伍,多年来军方一直在给士兵提供包括减免学费和特别培训在内的一系列好处。甚至,士兵想做美容手术,也可以拿纳税人的钱“埋单”。

  全家免费整容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示意军方“完全有能力为吸引人们参军出台更多激励和诱惑性的措施”。《纽约客》因此认为,为军人免费整容大概就是这一指导方针下的产物。

  布鲁克军队医疗中心整形外科部负责人鲍勃·雷昂斯向媒体证实,美国海、陆、空以及海军陆战队等所有部队的军人和他们的直系亲属都可以免费进行面部整容、隆鼻、隆胸和吸脂等外科整形手术。

  整容后带薪休养

  据雷昂斯透露,每位士兵可做手术的次数不限,但不为士兵做“极端的整容手术”。部队指挥官必须同意手下士兵请假做美容手术。对大多数手术来说,患者需要至少10天左右的恢复期。士兵在术后恢复期里,将按病假待遇拿薪水。而士兵在休一般性假期时不拿薪水。国防部一位发言人也证实,军方确实在对军人实行免费整容的优惠政策。据军方提供的数字,2000到2003年间,部队医生共为士兵和他们的家属做了496例隆胸手术和361例吸脂手术。在2004年的头三个月,共进行了6例隆胸和231例吸脂手术。

  士兵称这是合理福利

  在伊拉克战场失去一只眼睛后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士兵马里奥·蒙卡达说,他知道很多女兵进行了免费隆胸手术。对此,他的看法是:“我们在战场上冒生命危险,理应享受这样的福利。”

  曾在海军担任少校、丈夫也在军中担任战斗机飞行员的贾尼斯·加西亚说,她从小就憎恨自己的长相,“甚至在婚纱照上也笑不出来”。后来,她在圣迭戈的海军医学中心免费做了隆鼻、修整下巴等多项手术,还让一口参差不齐的牙整齐起来。这些手术让她的外貌立马改观,现在她对自己“更有自信”。

  反应

  民众质疑免费整容

  军方辩称最大受惠者是医生

  但一些纳税人甚至还有一些本人就在军中服役的人,却对拿纳税人的钱给士兵整容不满,认为这些钱理应有更好的用途。

  在亚利桑纳陆军国民警卫队担任上尉的比尔·费伊在电子信件里说:“我很诧异军方竟然会支持士兵做吸脂手术。”

  军方则坚持,他们为士兵免费整形,是为了给军医提供磨练技术的机会。雷昂斯医生就认为,为士兵进行免费美容,最大的受惠者是医生而不是士兵。因为在为负伤的士兵进行修复性外科手术时,主刀医生的“技术十分关键”。

  但一些整形外科专家却对这一逻辑提出质疑。亚利桑那州著名整形外科医生肖恩·帕森指出,美容手术和修复性外科手术实际上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码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