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要小泉学德国解决历史问题 小泉不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2 胶东在线

  新华网汉城7月22日电(记者 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22日敦促正在韩国济州岛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下决心解决韩日历史问题。

  卢武铉当天上午同小泉在济州岛饭店周围散步时表示,只要小泉下定决心,解决韩日历史问题的进程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说,卢武铉对小泉说,尽管历史只有一个,但韩日两国青少年所学到的东西却不同。韩日两国就历史事实达成一致看法可能会有困难,但可以就今后如何进行历史教育达成协议。

  卢武铉同时表示,德国同样是二战战败国,但现在同西欧和东欧国家的关系都得到了恢复。日本虽同美国发展了良好关系,但同东北亚国家之间的关系却仍然存在问题。卢武铉希望日本在小泉首相任期内解决这个问题,小泉对此没有表态。

  小泉21日下午抵达济州岛同卢武铉举行了首脑会谈。两位领导人22日上午进行散步交谈,随后小泉乘专机返回日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