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排名美总统经济成就:克林顿最佳 老布什最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在7月21日撰文,就二战后各位总统在任时期经济工作上的表现列出了一份排行榜,结果克林顿技压群雄,成为最能搞经济的总统,而排在名单最末的,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福布斯》介绍说,在评估二战后各位总统的经济表现时,他们主要依靠的是6大数据: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人均收入的涨幅、就业率的上升、失业率的下降、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和联邦财政赤字的减少。《福布斯》首先要评估在二战后各位总统就职期间,美国经济到底是增长还是萎缩,然后再根据各人表现的差别排定座次。

  克林顿最会搞经济

  《福布斯》在解释为什么将克林顿评为最佳经济表现总统时指出,在克林顿入主白宫的8年内(1993年到200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非常强劲,年均涨幅高达3.5%,高于吉米·卡特和里根两人在任时的水平,只是稍逊于肯尼迪和约翰逊在美国20世纪60年代经济腾飞时的表现。而且在他的任期内,美国就业形势一片大好,新增加的就业机会远远多于除卡特之外的任何一位二战后的美国总统。

  克林顿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还出色地减少了美国的失业率。在2000年夏天克林顿任期即将结束之时,美国公众对于经济的信心指数之高创下了历史纪录,而在1993年他上台伊始,这一信心指数正处于历史的最低点。再加上克林顿在削减财政赤字工作上的出色能力,最终使他顺理成章地荣登最佳经济表现总统宝座。

  此外,克林顿也使美国政府自杜鲁门总统以来,首次真正地出现了财政盈余的局面。

  约翰逊排名第二

  排在克林顿之后、位列最佳经济表现总统第二位的,是1963年到1969年期间在任的林登·约翰逊,他在GDP增长和个人收入增加两项工作上取得的成就,是二战后各位总统所不能比拟的,其减少失业率的工作也可圈可点。但是,在他就任期间,美国经济通货膨胀势头强劲,政府开支不断攀升,在他之后的尼克松时期,这种情况变得更糟,尽管尼克松加强了对工资和价格的控制,但收效甚微。

  里根减财赤成绩斐然

  里根在经济上的最大成绩,是减少了美国将近一半的财政赤字。美国企业学会一位研究人员指出,里根的做法是紧缩政府开支和财政减税,同时大幅增加防务开支。在里根入主白宫的前4年内,虽然财政赤字大幅减少,但其经济工作在他的第二个任期内才开始令人瞩目。

  老布什位列最末

  在二战后美国10位前总统中,相比较而言在经济工作上最没有起色的就是现任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了。在他就任期间,美国GDP和人均收入的增长幅度都是最低的,而且通货膨胀的高速度除了经济萧条的福特时期,无人可比。他所取得的为数不多的经济成就,就是继续了里根以来财政赤字减少的趋势。

  美国二战后10位总统综合经济成就排名榜

  1比尔·克林顿

  2林登·约翰逊

  3约翰·K·肯尼迪

  4罗纳德·里根

  5杰拉尔德·福特

  6吉米·卡特

  7哈里·杜鲁门

  8理查德·尼克松

  9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10乔治H·W·布什
肯尼迪 里根
克林顿 福特

老布什 卡特

  (观宇/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