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军将装备3艘航母,规模直指“世界第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杰7月21日称,俄罗斯制造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右图)将于2008年8月前交付给印度。届时印度将拥有两艘航母,海军力量得以大大增强。但印度海军参谋长不久前进一步表示,印度海军希望拥有自己的第三艘航空母舰。

  军费增长27.69

  %最近,印度国大党政府正式公布了2004—2005财年的国防预算,总额达7700亿卢比(约1400亿元人民币)。与上一财年实际军费开支6030亿卢比相比,增幅高达27.69%,为历年之最。印度军费的大额增长将有助于印军购入更多的先进装备,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即耗资15亿美元(约120亿元人民币),是此次印度大规模军购的重中之重。

  从去年9月起,印度终于一口气签署了3笔总额为43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凭借“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舰载“米格—29K”战机,印度海军届时可在一天内控制数十万平方公里的海域。

  自行研制生产航母

  印度海军近年来大力推进航母建设和购买计划,除了购买俄罗斯的航母外,印度还考虑自行研制生产航母。1999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批准建造“防空舰”航母的计划,建造完成需7-9年时间,耗资约150亿卢比。至2004年初,印度本土研制的“防空舰”(ADS)航母设计接近完成,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其排水量为3.75万吨,属于轻型航母。到2011年印度国产航母交付时,印度海军将拥有两艘航母。

  要打造超级舰队

  长期以来,印度政府给海军的任务就是全面控制印度洋,在此基础之上南下太平洋。印度海军认为,若要控制住印度洋,必须拥有两艘航母,若要控制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湾,同时还要有第3艘航母作为机动力量,以便及时机动支援或到其他“利益攸关”的海域。因此,拥有3艘航母一直是印海军的梦想。

  据悉,印度将在目前140艘舰船的基础上,10年内为海军添置80艘新型舰船,从而打造出一支由3艘航母为骨架、外加约200艘战舰的超级舰队。国际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这一计划最终落实,届时印度海军的规模将是亚洲第一,而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俄。

  (观宇/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