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年等一回”,英动物园黑熊与灰狼友好散步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管是大黑熊,还是大灰狼,都是爱争斗的猛兽。为了防止它们互相“残杀”,动物园一般情况是绝对不会把它们关在
同一个笼子里的。但是,在英国的一家野生动物园,这两种动物现在却和谐地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甚至还不时肩并肩地在一起散步,相处十分友好,成为该动物园一道独特的风景。据悉,1000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

  据英国媒体7月22日报道,这罕见的一幕发生在英国沃本野生动物园里。当地的动物学专家日前宣布,经过对动物生活习性和行为模式的深入研究,他们已经把原先一直分开饲养的北美黑熊和加拿大大灰狼放在同一个地方生活了。

  如今,这9头北美黑熊和7匹加拿大大灰狼愉快地在同一片土地上奔跑,亲密无间地散步,既不为争抢食物而互相扑打,也不彼此“骚扰”或攻击。尽管黑熊明显地比大灰狼高大强壮,对大灰狼也非常好奇,但是它们一直相安无事地共同生活。

  当然,在这个野生动物园里,黑熊和大灰狼都不用自己寻找食物,这是它们能在一起友好相处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介绍,黑熊和大灰狼每天吃的还挺不错,除了有它们各自喜爱的食物,如狼喜欢的死鹿,黑熊喜欢的水果、草莓以及肉,动物园还经常供应它们都喜欢的鱼。

  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说,让黑熊和大灰狼这样共同生活,给它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刺激性的环境,让它们有了更大的生活空间,还能在有新变化、能彼此交流的天地中开心地相处。

  据悉,1000多年前,由于过分狩猎,欧洲本土的熊就已经在英国销声匿迹了,18世纪中期,大灰狼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因此,从公元10世纪以来,这还是这两种动物在英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呢。(麦田/环球周末工作室)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