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后美军海外虐囚事件94起 39人死于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7月23日电美军22日就广为关注的虐囚问题公布了一份新的、更为详细的报告,指出在911事件发生后,即2001年10月阿富汗战争打响到今年6月期间,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的虐囚事件(经证实或被疑为)达到了94起,共有约39人在美军监狱中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负责虐囚事件调查的检察长保罗·米克拉谢赫在这份重量级报告中还就部分美军虐囚事件的细节予以了披露,包括多名军人合谋促使两伊拉克囚犯从大桥上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跳下致其中一人死、一名美军调查人员在问讯中猛击囚犯头部、一名军官唆使手下殴打囚犯等事件的内幕。

  但是,这份报告并未指出与美军虐囚事件相关的系统性问题。米克拉谢赫表示,所有这些虐囚事件都是由违反军规、军纪的士兵所为,只是有时有高层军官起到了教唆的作用。但是,有民主党参议员认为,美军的调查问讯人员缺乏系统性培训,并且美军的调查报告也有矛盾之处。

  负责美军行动的国务卿布朗里表示,在虐囚问题上,他及其所在部门应承担责任,但他坚称他们并没有受到美军领导层的制裁。他指出,虐囚事件是“令人遗憾”的,但却是一些“失常”行为。

  美军参谋长舒梅克表示,这些虐囚行为是可以理解的,却是不能原谅的;美军必须学会在审讯曾试图杀死他们的敌人时保持克制。

  今年春季,美军虐囚事件开始向公众曝光,诸多照片显示美军殴打并以其它非人道的手段对待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监狱中的囚犯。迄今为止,已有7名美兵因虐囚受到指控,其中1人已被判处一年监禁。

  五角大楼此前曾表示,他们无法确定美军虐囚事件的具体数目。在5月份,五角大楼曾宣称他们正对37起可能的虐囚丑闻进行调查。

  这份报告还强调说,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审讯囚犯的司法程序是合法的;但报告同时矛盾地指出,美军审讯人员缺乏必要的培训,甚至是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负责审讯囚犯的美军第205军事情报旅的士兵竟然没有任何一人接受过问讯工作的培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