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个直销牌照花落雅芳?竞争对手安利表示不满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近来,雅芳全球CEO钟彬娴女士频频访华,据说已获得有关部门高层人士的承诺。Imaginechina供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昨日,记者从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获悉,雅芳将获得首个直销“牌照”,但该公司同时表示,这只是商务部高层对雅芳的口头承诺。但国家商务部流通法律处对此事不置可否。

  雅芳北京分公司公关经理翟晨称,首个直销牌照只是一种试点牌照,商务部方面已答应在9月8日,新直销立法草案出台前将新牌照发给企业。因是口头承诺,双方原本约定保密,现在不慎泄露,他们也深感不安。

  作为老对手,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对雅芳单方宣称拿到牌照有些不满。该公司全国媒介事务高级经理认为,这无疑是提前向公众暗示了政府部门对雅芳的青睐,造成两个企业无法再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但他同时表示,谁先拿谁后拿牌照,安利并不是太在意,他们会静待直销法草案出台后,积极提出建议与意见。

  事实上,两大直销公司安利与雅芳,都在国内直销法制订上使出浑身解数,暗中竞争。这两家公司还代表着两种差异很大的直销模式:安利的管理和销售层级较多,而雅芳则多采用单层直销。目前,雅芳建立了近6000家专卖店,更像一家传统的化妆品公司,而开设了110家店铺的安利,其主要销售额仍然是通过传统模式实现的。双方这种差异,造成雅芳可以依靠其数量众多的专卖店、专柜,实现高密度的渠道渗透,而安利的店铺更像是一个储存发货的据点,真正的销售是通过人传人来实现的。两公司都希望自己的直销模式在即将出台的直销法中获得最大限度的认可。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政府所选定的试点对象可能成为一个信号,让人们看到将来直销法草案中可能侧重的直销模式。目前,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正在着手制定有关政策。

  今年5月,美国雅芳产品有限公司收购旗下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最后一个持股方———广州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份。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正式从一家合资企业变成一家独资公司。6月,雅芳高层还专程访华游说了有关部门。(来源:新京报)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