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伏笔与救命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4 天津日报

  荣松

  美国的“9·11”调查报告对于白宫主人而言,价值恐怕并不在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是否与“基地”有关,也不在于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否正确。从某种意义上说,最重要的是终于把伊朗与“9·11”事件联系在了一起。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尽管伊朗一直对美国政府存有幻想,但现任美国领导人一就任就开始指责伊朗,并把伊朗纳入“邪恶轴心”之列。自1979年导致美伊断绝外交关系的那场革命开始,美国指责伊朗的理由已有很多,从输出伊斯兰革命到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违反人权到支持恐怖主义活动,诸如此类,可大可小。

  “9·11”事件打破了美国人的梦,没有任何事件比“9·11”更能说明恐怖离美国人是多么近,凡事只要与“9·11”挂钩就能触动美国人的敏感神经。据美国官员说,“9·11”调查报告显示,对美国发动“9·11”袭击的恐怖分子曾经“过境伊朗”,而且伊朗人曾为那些从“基地”恐怖训练营毕业经由伊朗前往世界各国的沙特人提供没有盖上阿富汗和伊朗过境章的“干净”护照,用来瞒天过海。

  11月2日对白宫主人竞选连任至关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失手,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总也无法让当政者乐观。“9·11”调查报告此时出台,为白宫把伊朗与“基地”挂钩埋下了伏笔,或许也为白宫主人谋求选民支持提供了救命稻草。

  荣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