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前总理欧盟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9 每日新报

  新华社 7月 22日电欧洲议会官员22日宣布,葡萄牙前任总理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在当天的欧洲议会投票中获得413票支持从而当选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在欧洲议会中得到了保守派欧洲人民党的支持,但是其支持伊拉克战争的立场遭到社会党和绿党的反对。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我将成为所有欧洲人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从地中海到巴尔干,从欧盟创始国到新成员,从穷国到富国,从小国到大国。”巴罗佐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就职,开始长达 5年的任期。现年48岁的巴罗佐被称为葡萄牙的“政治奇才”。他29岁就在葡萄牙政坛崭露头角,担任过葡萄牙外交部长,从2002年开始担任葡萄牙总理至今。

  巴罗佐在欧洲政治舞台却鲜为人知。但他却作为“黑马”脱颖而出,除了自身具备担当这一重任的条件外,他这个人能为各方接受是最为重要的原因。

  能担负欧盟委员会主席重任的人往往是争议最小的候选人。巴罗佐是一个“坚定的欧洲人”,同法国和德国关系良好;但同时又持坚定的亲美立场。在伊拉克战争中,巴罗佐站在美英一边。这就使他同时能为英国所接受。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