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三个月内计划进行九次航天发射包括两颗军用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1 解放军报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发言人维切斯拉夫-达维琴科7月21日表示,俄罗斯计划于8月-10月执行9次航天发射任务,其中6次在哈萨克斯坦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3次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

  根据计划,最近的一次从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卫星发射将于8月5日进行,一枚质子-M运载火箭将会把一枚阿玛卓纳斯电视通讯卫星送入近地轨道;8月11日,俄进步-M货运飞船计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划飞向国际空间站;而使用联盟号运载火箭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军事卫星的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已知这些发射肯定将在8月进行。

  达维琴科表示,9月计划进行两次卫星发射,一次在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而另一次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9月15日,质子-M运载火箭将一枚AMS-15电视通讯卫星送入太空;从普列谢茨克发射一枚宇宙系列军用卫星的日期没有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年9月进行。

  据悉,今年10月俄还将进行四次卫星,其中3次在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1次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联盟-TMA载人宇宙飞船将于10月9日从拜克努尔前往国际空间站;10月15日,一枚质子-M火箭将会把一枚AMS-12型通讯卫星送入太空;10月28日,质子火箭将会把一枚快速列车-AM电视通讯卫星送入轨道;10月15日,一枚顶点-3型火箭将会把一枚乌克兰西齐-1M卫星送入太空。

  目前,俄罗斯的军用卫星中有近四分之三是从拜科努尔发射的。为借用该发射场,俄每年要向哈萨克斯坦支付1.15亿美元的租金。俄军方打算今后几年内将卫星发射活动从拜科努尔逐渐移至普列谢茨克。

  今年2月18日,俄航天部队举行军事演习时曾从俄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了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3月27日,俄罗斯航天部队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利用质子-K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宇宙系列军用卫星。

  另据俄航天部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去年俄总共发射了12颗军用卫星。据悉,2001年俄军用卫星的有效利用率仅为74%,而截止到2003年年底,俄军用卫星的有效利用率提高到了87%。这表明俄军用卫星群在不断发展。

  (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