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氏911”在美热度不散 共和党人深感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3日消息 “华氏9.11”在美国上映4个星期以来,已经获得了94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但至今热度未散,在全国2000家电影院,这部电影依然保持着很高的上座率,因此引起了共和党人的担心。

  共和党人原先对这部电影不屑一顾,认为观看这部电影的多数是批评布什总统的人,但是现在,他们担心这部电影将会影响美国的主流思想,从而影响今年的总统选举结果。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共和党顾问斯科特·里德说,如果这部电影改变3%至4%选民的态度,那将是一大成功。

  两名接近白宫的老资格共和党人说,因为观看这部电影的人不只是民主党人,所以使得共和党人在政治上感到头痛。

  “华氏9.11”是一步纪录片,它告诉人们的是布什家族同本·拉丹家族之间的关系。共和党人担心,一些独立人士和倾向于共和党的选民很可能同那些对这部电影津津乐道的民主党人坐在一起,观看这部电影。共和党工作人员乔·盖洛德说,“如果你是一名轻信和中立的选民而逛进了电影院,你不会带着对总统的好印象离开。”

  根据94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人们估算电影院一共卖出了1200万张电影票。盖洛普在7月上旬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8%的美国成年人已经看过“华氏9.11”,另有18%的成年人将计划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30%的成年人则打算在家里看这部电影的录像。

  在国外,这部电影对布什的形象也没有帮什么忙。在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它获得了金棕榈奖。在英国,在本月第一个周末放映时,观众起立向这部电影表示敬意,票房收入创造了纪录片的历史记录。

  除了民主党人外,一些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也对这部电影感到兴趣。盖洛普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和将近三分之二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看过或者预期将到电影院看“华氏9.11”或在家里看这部电影的录像。

  “华氏9.11”于6月份开始在美国的地方艺术剧院放映,这样的剧院通常是放映不出名的电影,容纳的观众也不多,但是因为这部电影充满了对布什的批评,剧院场场爆满,观众买票排起了长队。一个星期之内,这部电影从地方剧院扩展到连锁影院,同“蜘蛛侠2”和“笔记本”等电影并驾齐驱。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并非人人都会叫好,但总起来看,它对布什竞选连任不利,因此一些共和党人希望这股热劲尽快散去。前艾奥瓦州共和党主席迈克尔·马哈菲说,现在是7月,4至5个星期时间会完全改变一种常规的看法。

  然而一些分析家说,“华氏9.11”的录像带将在11月2日总统选举投票前几周发行,那时观看这部电影的人将会越来越多。盖洛普说,将近一半的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将在家里看录像。

  因此马哈菲又无可奈何。他说,“说实在的,在这一次比分非常接近的竞选中,谁能知道什么东西将会改变公众的看法?”(米奇)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