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总理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派兵护联合国使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埃及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7月22日表示,伊拉克希望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向伊拉克派兵,以保护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使团。埃及对此呼吁反应低调。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安理会六周前就通过决议,授权组建部队保护在伊拉克的联合国使团,但目前还没有国家愿意参与,联合国不得不缩小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派出使团的规模,新任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将于近期率少量联合国工作人员重返伊拉克。

  阿拉维说,他已要求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摩洛哥和埃及提供部队。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阿拉维指出,他还希望埃及利用自身影响力,游说一些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派兵,保护联合国使团。阿拉维还说,阿拉伯国家不应被伊拉克的绑架事件吓倒。

  对于阿拉维的呼吁,穆巴拉克发言人说,埃及愿意向伊拉克提供援助,但在派兵之前希望看到伊拉克的局势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平静。发言人表示,伊拉克局势非常复杂,埃及不知道如何协助解决问题,有些问题必须由伊拉克领导人自己解决。

  阿拉维还在22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商谈了这一问题。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双方都认为联合国在确保伊拉克明年1月按期举行大选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伊拉克邻国也在这一进程中作用重大。(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