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极洲新发现火星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美国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了一块来自火星的陨石。

  据外电报道,去年12月15日,美国南极陨石搜寻计划(ANSMET)的一个野外搜寻小组,在离南极点约750公里处米勒冰原上发现了这块陨石。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宇航局官员介绍说,这块陨石呈黑色,重715.2克,官方编号为“MIL03346”,是美国南极陨石搜寻计划实施以来在南极地区发现的1358块陨石之一。

  据来自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分析,从其矿物学特征、质地纹理和已被氧化的特性来看,这块陨石无疑来自火星。它是迄今被确定的第七块来自火星的透辉橄无球粒陨石。

  透辉橄无球粒陨石是目前已知的年代最为久远的陨石之一。科学家认为,这种陨石源自稠密的火山熔岩,于大约13亿年前在火星上结晶,在约1100万年前作为陨石来到地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