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职人员成债主 国家扶贫县大办“姓氏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8 燕赵晚报

  七月中旬的淮阳,正大兴土木。这个国家扶贫县今年大搞城市建设,今年10月份这里还将举行首届中国姓氏文化节。

  然而,淮阳所属周口市并没有为这次文化节拨款。据估算,办姓氏节“光硬件至少得两个亿”。淮阳县委宣传部提供的材料则显示,2002年淮阳县乡镇债务达27784亿元。淮阳到哪里去筹办文化节的几亿资金?5月8日,姓氏节筹资委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姓氏节基本上靠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社会捐资和内部筹资。

  “淮阳要一年建设,十年还债。”县委主要领导在电视讲话时表态,“干部群众要舍小家,顾大家。”

  地里种上名贵花木

  淮阳独特的旅游资源被概括为“一陵一湖”———太昊陵和龙湖。太昊即传说中的三皇之首伏羲氏,据说,伏羲曾“定姓氏”、“制嫁娶”,中华民族“龙的传人”之说即由此而来。

  为办姓氏节,淮阳启动了十大重点工程,“淮周路精品绿化工程”正是其中之一。

  连接淮阳县城与周口市的省级公路名为淮周路。淮阳境内这条路总长20公里。当地一位官员说,文化节期间领导和来宾到淮阳来,必然要走淮周路这条迎宾大道。7月20日,记者驱车行驶在淮周路上看到,公路两侧两条数十米宽绿化带已经初步成形。公路两旁紫薇、木槿等观赏花卉已经开花;一排排楸桐树均已栽种完毕。

  以20公里长、60米宽计,这条花木绿化带共占耕地4000亩。“村里本来人均只有5分地,县里一下子占了3分多,今后口粮都不够了。”淮周路旁的李楼村的一位村民这样说。

  两万公职人员成债主

  花钱的当然不只是一条淮周路。县里一名干部透露给记者两个数字,县城北关的午门前广场将是姓氏文化节的主广场,改造资金为3000万元;另一处位于东关的淮郑河的改造工程需资金2600万元。

  “舍小家顾大家”,渠道有两种:捐资和集资。政府除向乡镇借款外,该县县级财政供养的两万多名公职人员,目前已成为县城建设的“债主”。

  据透露,县里召开姓氏节筹资动员会后,就要求每个干部职工“自愿”捐资200元,“镇干部今年就没发过工资,他们只得从家里拿钱。”

  太昊陵绿卡全县人手一张?

  “更可怕的事还在后面,”临蔡镇一位干部说,“县里已经决定,每个乡镇要购买1万张太昊陵绿卡,每张150块钱,每个乡就得150万元。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往农民身上推。”

  太昊陵绿卡是淮阳县推行的一种旅游卡,持卡人在一年内可以免费游览太昊陵。

  淮阳一份政府刊物发表的消息显示,4月13日,淮阳县有关领导提出:要完成提前销售太昊陵绿卡100万张的任务。

  淮阳县总人口不过135万,要完成这个任务,150元的太昊陵绿卡要人手一张。 高爽谢言俊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