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兄长受贿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21日因受贿罪被判1年监禁,缓期执行;他同时被判罚600万韩元(5180美元)。

  韩国昌原地方法院称,判处卢建平缓刑是因为他并非主动索贿,而且将钱退了回去。法庭建议卢建平在卢武铉任期内“严格要求自己”。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卢建平是韩国南部昌原市的一名建筑承包商。卢武铉当选韩国总统后,他不断收到各种请求。韩国检察机关今年3月宣布,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去年9月向卢建平行贿3000万韩元(2.59万美元),以谋求连任大宇建设公司社长。

  卢建平最初收下了这笔贿赂,但后来又退了回去。得知南相国向其胞兄求情的消息后,卢武铉动用自己的影响力使南相国未能成功连任。

  韩国检察机关本月初指控卢建平违犯《律师法》,犯有斡旋受贿罪。

  卢武铉去年2月当选总统以来,经常因为亲戚遭遇麻烦。今年2月,卢建平的内弟闵京赞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逮捕,卢武铉曾为此向韩国民众道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