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开克里姆林宫内神秘面纱:地铁、专线、薪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一直是俄罗斯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人们都想了解克里姆林宫红墙之内鲜为人知的事情,甚至连许多外国人也热衷于揭开克里姆林宫内部的神秘面纱。克里姆林宫礼宾处主管维拉迪米尔-谢切克向世人揭示了克里姆林宫内部一些秘密,以及俄罗斯高官的生活细节。

  克里姆林宫有地下铁道以及空袭避难所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那条地下铁道线路是在斯大林时期修造的,只有在紧急情况下,这条地下铁道才会被启用,前苏联高层官员可通过此秘密线路离开克里姆林宫。目前,由于多年失修,这条地下铁道线路已不能用于运送乘客,此外,该地下铁道沿线有诸多的通信电缆,给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在克里姆林宫还有一个空袭避难所,就位于斯大林住宅下方。据悉,1941年秋天,在一次空袭警报中,斯大林就躲进了这个空袭避难所。

  俄罗斯高层领导如何接听外国领导人专线电话

  外国总统或高层领导人与俄罗斯总统进行专线通话,通常是由外交事务部负责联络。举个例子,如果美国总统布什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首先,美国国务院与驻美俄罗斯大使联系,大使把该通话意向告诉普京的国际事务助手或直接告诉普京本人,普京约定通话具体时间。在专线通话过程中,俄罗斯外交部一位资深翻译将在特殊电话控制台进行翻译;此外,普京身边还有一、两名翻译。

  克里姆林宫高层官员的工资待遇

  俄罗斯总统普京每月的薪金是6.3万卢布(合计2000美元),俄前总统叶利钦每月薪金是2万卢布。近期,克里姆林宫高层官员的月薪有所上涨,总统管理部门负责人月薪达到4.5万卢布,中层管理人员月薪为2.7-3万卢布,一般职员月薪为1.2-1.5万卢布。克里姆林宫所有官员的手机通话费用一律报销,还为他们配给交通车辆。他们的医疗机构是克里姆林宫医院,他们还可购买折扣住房。(天石/悠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