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通过反对同性恋婚姻议案 民主党人指其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3:0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共和党人提交的反对同性恋婚姻议案,以阻止联邦法院强制各州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民主党人称这项议案是对同性恋者和联邦司法制度的攻击,是违宪行为,该项议案只是在大选年的一场政治秀。而共和党内部也存在着一些反对的声音。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法案是对布什政府的有力支持,但是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支持者都认为,参议院将不会通过此项议案。在上周,国会没有通过有关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宪法修正草案。

  美联社报道说,这一法案将依据1996年联邦婚姻保护法的补充条例,剥夺最高法院以及其他联邦法院对各州同性恋禁令做出判决的权力。1996年联邦婚姻保护法将婚姻定义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结合,并且规定,各州有权不承认在其他州得到承认的同性恋婚姻。

  许多民主党人士认为,这项法案将阻止同性恋者到联邦法院寻求同性恋婚姻的合法性。民权组织认为,正是因为这一点,此项议案是违宪行为。

  共和党内部的一些成员对此项议案也表示了不满,他们认为,反对同性恋婚姻法案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控制国会的民主党人可能会利用这项法案,为那些希望绕过联邦法院通过违宪法案的民主党同盟或其他立法者打开方便之门。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说:“法律的贯彻执行已经处于危机之中。”

  但是,支持这项议案的人认为这项法案可以维护婚姻制度,对联邦法官进行约束,否则联邦法院可能强制那些已经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州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合法性。

  人权运动主席对此议案也表示了反对,他认为国会领导人在同性恋婚姻问题上纠缠不休是出于政治目的。“在国会应当集中精力对付恐怖主义的时候,他们却在人权歧视上做文章,实在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他做这一评论的当天,9·11调查的最终报告出炉。(欧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