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曾警告:土耳其铁路不能高速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3:19 新华网

  土耳其曾花大力气更新其陈旧不堪的铁路运输系统,出了这样的事故是狠狠打了自己一记耳光。这列从伊斯坦布尔到安卡拉的高速列车,使往来于这两个城市的时间,从8小时减少到了5小时,这是政府拓宽铁路运营系统的第一步计划。当初为了庆祝火车投入使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曾亲自戴上列车长的帽子,吹着口哨跳上火车。

  这列火车运行路线全长576公里(352英里),时速高达150公里,在5小时内即能开完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全程,今年6月在一片喜庆声中隆重登场。此前,专家曾提议政府在新火车开通前,先更新火车的基础设施,但国家铁路部门对这些提议置之不理,坚持认为旧铁轨还能将就下去。土耳其前交通部长富拉尔称,“仅仅提速而不更新铁轨是一个极其重大的失误。专家的话根本没有得到重视。”

  土耳其国家铁路部门副总负责人,阿里·科马尔·埃尔古莱克称,火车可能是以常速运行的,因为附近铁轨并不能承受高速运行的车厢,所以火车在开到当地时减速了,只有每小时45-50英里(75-80公里)。但幸存者阿尼科称,在事故发生前5分钟,他去了休息室,注意到火车速度表上的数字是每小时86英里。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称事故是无法避免的,“这类事故可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

  据称该地区1999年曾遭受过一次大地震,超过17000人在地震中死亡。另外,土耳其也是伊斯兰武装分子的重要目标。去年11月,就曾发生4起正对犹太人和英国人的自杀性爆炸。(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