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人对美国大选的猜想:选布什还是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如火如荼进行的大选热也刮到了伊拉克,巴格达人纷纷猜想,如果明天美国的总统大选在伊拉克的国土进行,在布什和克里这两位候选人中,应当将选票投向谁呢?伊拉克人可能要举棋不定了。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当地时间7月22日报道,两个月前,一名伊拉克的独立民意调查员对全国3075名伊拉克人做了调查,询问他们更倾向于布什还是克里做总统。大多 数的被访者对这一问题嗤之以鼻,但是有大约15%的被访者做出了热情的回应。

  一个带着眼睛的伊拉克商人说:“民主党只不过是一帮只会喊口号的人罢了,他们就只会耍嘴皮子,要自由。”他希望布什能够当选。

  穆罕默德·沙马里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是克里的支持者。他说“我们希望克里能赢,因为布什发动的反恐战争不仅给美国也给世界带来了危害,民主党人要比共和党人强得多。”

  总体而言,布什的支持者都是居住在城市地区的受过良好教育的精英阶层。但是,更多的伊拉克普通老百姓相信,由于克里承诺过要从伊拉克撤军,这对伊拉克而言是件好事情。一个街头小贩说:“我们希望有一天在我们的大街小巷都看不到这些猪。”

  当然,还有少数人表示,无论谁当选,伊拉克的未来都不乐观。在伊拉克语言中有一个词叫做“hakifadi”意思是“空话”。许多伊拉克人认为布什没有兑现他的诺言。

  一位紧随美国政策的电脑技师说:“伊拉克战后的一段很短的时期里,我曾经支持布什,但是随后,他没能实现他对伊拉克人民做出的种种许诺,于是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一个皮包商店的店主愤愤不平地说道:“他们(布什和克里)都不会赢,伊拉克就是一头替罪羔羊。我们不会光看这个人或那个人做出的许诺,我们只能从他的行动来进行判断,而布什光说不练。”

  伊拉克的主妇们对布什也颇有微词,她们抱怨妇女们不管到哪儿都得接受美军的搜查,这让人无法忍受。(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