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孩张东岳死于熟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8:56 南京晨报

  当地时间7月21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郡警方宣布,2003年10月2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家中遭绑架并被杀害的9岁华裔女孩张东岳(英文名塞西莉亚)遇害案告破,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男性留学生涉嫌被捕。

  嫌犯女友是东岳家房客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报道,21日深夜,在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尔郡警察局局长诺尔·卡特尼宣布,绑架杀害张东岳的嫌犯是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陈敏(音),今年21岁。

  据警方称,陈敏通过一名在张家租屋居住的女友认识张东岳父母。在绑架案未发生前,至少曾去过张家4次。警方也表示,张东岳与陈敏也很熟。警方指控,去年10月20日清晨3时30分,陈敏自张家二楼窗户潜入张家并自侧门将张东岳掳走。

  警方表示,陈敏居住的地方与弃尸地点很近。弃尸地点米西索加峡谷附近的一条小溪也是陈敏经常去钓鱼的地方。警方虽以陈敏涉案将之逮捕,但尚未透露陈敏作案的动机。据悉,皮尔郡警方在逮捕陈敏的同时,亦逮捕了一名与陈敏相识的女子,但并未起诉。

  绑架杀人动机尚不明了

  警方目前尚未确定这一绑架杀人案的动机,但是表示应该有可能就是一起普通的勒索赎金绑架案,只是事情后来的发展超出了绑匪的预料并且朝着他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而与此同时,他又不可能主动释放张东岳,因为毕竟双方彼此熟悉,如果将小姑娘释放等于是把自己送进监狱,于是他就想到了杀人灭口。

  签证到期前将嫌犯逮捕

  卡特尼警长同时表示,这是警方开展了几个月的大规模调查的结果,共调查走访了5万人,专案组的警官多达32人,为此案耗时超过10万个小时,从而创下了加拿大历史上刑事案件侦破之最。

  卡特尼说,警方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简直是在与时间赛跑,当时他们已经盯上了陈敏并且确认他为最大嫌疑对象,于是对他展开了全天候的跟踪盯哨。但是,他们知道凶手的学生签证将在8月中旬到期,如果警方不能在此之前将其逮捕,事情将变得十分复杂。卡特尼说:“如果他逃到中国,再想把他抓回来会变得非常困难,这就是为什么警方决定在21日将其逮捕。”

  据悉,陈敏现被关押于梅普尔赫斯特拘留所,他将于8月19日出庭受审。警方表示,逮捕陈敏只是侦破张东岳案的第一步。今后还会陆续有进一步的细节公布。 新闻背景 加儿童失踪案频发 少年儿童失踪案在加拿大并不鲜见。据警方公开的资料,2001年共有6.7万名加拿大儿童失踪,去年5月,多伦多市10岁的女孩琼斯同样神秘失踪,警方最后只找到被肢解的尸体。据悉,小东岳一案警方所发布的“安珀预警”,是根据一名在1996年被绑架及谋杀的9岁德州女孩而命名的。“安珀预警”系统依赖公众的协助,在儿童失踪最初关键的数小时内,警方期望民众提供线索。

  作者:宗文 银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