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色粉末”袭击克里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5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警察出动封锁克里竞选总部整座大楼,最终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可疑包裹22日出现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总部。大批警察出动封锁了整座大楼,但最终发现只是虚惊一场。事后官方表示,整个事件显然是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一出恶作剧。

  白色粉末是蒜粉?

  22日华盛顿特区消防队的发言人艾伦·埃特说:“那些东西看起来像是做饭时经常使用的蒜粉。”在对包裹中的两个信封进行了实地检测后,联邦调查局(FBI)华盛顿分部发言人德布拉·维尔曼表示:“初步试验显示,并不存在任何有害物质。”据美联社报道,白色粉末是在一个装有为克里竞选班底捐款的信封里被发现的,但是没有任何恐吓信息。目前联邦调查局正准备对这些物质进行进一步实验室检测。克里发言人德布拉·德尚评论说:“我们感到万幸,这只是一个恶作剧而已。但是希望联邦调查局可以对事件进行彻查,抓获并起诉寄信人。”

  克里不在竞选总部

  事发时,克里与其竞选伙伴约翰·爱德华兹正在数百公里以外为下周召开的民主党代表大会进行竞选活动。而克里的助手们也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尽管竞选总部所在的大楼的空调系统停止了至少30分钟。收到包裹后,当局派出了消防车队、救援人员和防化人员,并且施行了交通戒严。该大楼中还有一些与克里竞选无关的商业办公场所。

  民意调查克里领先

  据美联社报道,华盛顿佩尤民众和舆论调查中心在8日到18日期间,就国内外政治、经济等问题对包括1568名选民在内的2009人做了民意调查,并于21日当天公布了最新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目前的民众支持率高于现任总统布什。民众认为,民主党比共和党能更好地处理具体问题。不过,在反恐问题上,共和党的民众支持率为45%,比民主党高15个百分点。虽然民主党显示出超强态势,但总体看来,两组竞选搭档实力不相上下:克里与竞选搭档约翰·爱德华兹的支持率为46%,而布什总统与切尼的支持率则为44%。调查还显示,所有的共和党内人士都一致支持布什。这对布什来讲,绝对是利好消息。在处理伊拉克与外交问题方面,两党目前支持率相当。伊拉克问题仍然是民众最关注的焦点。

  肯尼迪胞弟拉布什下马

  肯尼迪家族的老一辈显赫人物、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亲弟弟爱德华·肯尼迪如今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死心塌地”的支持者,他发誓要把布什从总统宝座上拉下来。现年72岁的爱德华·肯尼迪至今担任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职位长达42年,他见证了美国历届总统选举的风风雨雨。作为克里竞选阵营的首位“大内高手”,爱德华·肯尼迪的资深地位无人能及。“迄今为止,爱德华·肯尼迪是我周围最具智慧的战略家,是我最得力的帮手”,克里这样评价爱德华·肯尼迪。

  爱德华·肯尼迪如今算是肯尼迪家族见证历史风云资格最深的元老。他是肯尼迪家族9兄妹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有3个哥哥,但一位因飞机失事身亡、两位遭遇暗杀)。1962年,30岁的爱德华第一次当选美国参议员,填补了哥哥约翰·肯尼迪当选总统后留下的空缺,从此开始了长达40多年的参议员生涯。(综合中国日报)

  国际观察

  “9·11”报告出炉克里没占便宜

  由于“9·11”调查报告在美国大选前几个月正式出炉,所以对选情的潜在影响不容低估。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份调查报告并没有把失误完全归咎于布什政府,而且在不少问题上还给布什的“反恐战争”加了分,所以布什受到的不利影响非常有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也很难在这个问题上大作文章。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专家卡罗尔·多尔蒂说,“在反恐问题上,布什还是占据明显优势。”伊拉克问题目前是布什寻求连任的一大软肋,报告虽然认为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之间并不存在合作关系,但是指出“基地”组织曾试图在伊拉克寻找“避难所”。而且报告承认,由于布什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得如今的美国和“9·11”之前相比“更加安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布什引以为豪的反恐战争“贴了金”。美国俄亥俄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院长伯特·罗克曼说,事实上在大选之前,选民对两位候选人的态度已经基本定型,报告对双方支持率的影响微乎其微,关键看他们能否利用这份报告为自己“加分”。(新华)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