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多党议员访华团称赞我国西藏变化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社网罗马7月23日电(记者杨爱国)刚刚访华归来的意大利多党议员代表团团长、参议院劳动与社会保障委员会主席扎诺莱蒂和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席古贝特日前在罗马表示,近年来中国西藏自治区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和从事商业活动提供了更多机遇。

  意大利多党议员代表团应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的邀请,于7月5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并到西藏自治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谈到这次访华的成果和感受,扎诺莱蒂和古贝特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代表团访华期间得到了中国方面热情友好的接待,此举显示了中意两国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巨大兴趣,双方的合作领域体现在经济、文化和科技等诸方面。他们认为,意大利企业应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他们说,虽然中国目前还有一些地区经济发展落后,贫困现象依然存在,但20多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在某些生产活动领域的增长速度明显。他们特别指出,近些年来,西藏自治区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在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就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及服务业领域投资增幅明显;西藏历史上第一条铁路线正在建设之中;公路网建设也在日渐完善;当地的农业耕作方式逐步实现机械化。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建起了一座新的西藏博物馆,当地政府对在文革时期被毁的许多寺庙进行了修复。此外,重要的是,西藏地区年轻人的就学比例正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接受更高层次的文化教育。

  他们认为,从代表团访华期间的所见所闻看,西藏地区有着广泛的宗教自由。西方国家的一些人对西藏宗教信仰状况的说法是“不合适的”,容易使人“误入歧途”。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