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夫桑贾尼驳斥伊朗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23日电(记者陈文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23日在这里表示,美国所谓伊朗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说法完全是没有根据的。

  拉夫桑贾尼在穆斯林星期五聚礼会上发表讲话说,即使“9·11”恐怖袭击的制造者曾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在事前从伊朗过境,那也不能就指控伊朗与恐怖袭击有关,这二者之间完全没有什么联系。他说美国的指控只是蒙蔽世界舆论、混淆国际视听的宣传手段。

  拉夫桑贾尼强调说,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才应该对全球范围内不断升级的恐怖活动负责,恐怖主义是扎根于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一个深层次问题。他说,美国和欧洲国家都承认“基地”组织之所以能够坐大,主要就是曾得到过美国的支持,对此美国只能责怪自己,而不应该四处寻找替罪羊。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22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在参与“9·11”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中,有数人事前曾从伊朗过境,并称伊朗可能与之有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菲曾于18日和20日两次反驳了美国的说法。伊朗政府还于19日要求美国将这些人的资料移交联合国,以便使伊朗了解有关情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