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拉美16国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22日电(记者宋心德)圣萨尔瓦多消息:美国南方司令部和南方特别部队司令部21日起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举行代号为“2004特别部队”的反恐军事演习。来自16个拉美国家的军事人员应邀参加这次为期一周的反恐演习。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指挥本次军演的美国陆军准将萨尔瓦托雷·坎布里亚在开幕式上说,由美国南方司令部和南方特别部队司令部倡导的反恐联合军事演习是美国反恐部队军训的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与西半球“伙伴国”一道通过军演加强反恐行动能力,以应对恐怖分子并有效粉碎他们的犯罪活动。

  美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发表的公报指出,本次反恐联合军事演习旨在加强本地区和多国间的合作,从战术上、反恐战争的手段上提高军训质量。据悉,本次演习内容将包括强攻、狙击射击和10公里急行军、快速反应行动和营救人质等。

  萨尔瓦多武装力量联合参谋长卡洛斯·索托在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参加联合军演的军事人员将加强应对包括战争等各种危机形势下的协调和提高作战能力。他警告说,一股恐怖力量正在中美洲地区活动,为此地区各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加强陆地、空中和海上安全,防止恐怖袭击。

  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多米尼加共和国、秘鲁和乌拉圭等国各派遣7名军人参加此次演习,伯利兹则派出了一名军事观察员参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