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核武实验室炒掉19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事核武器研究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近日出现两起严重的安全事故,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凯尔·麦克斯拉劳亲自出马展开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已经有19名实验室工作人员被炒鱿鱼。

  涉及各个层面

  阿拉莫斯实验室主管皮特·内诺22日说,该实验室两张记录着机密数据的光盘失踪后,15名工作人员由于成为调查对象被要求停职。另外4名被停职的工作人员则与实验室女研究员眼睛被激光照射致伤的调查案有关。

  内诺没有透露这些人的具体身份,他只是说,这些人员涉及到“各个层面”。因为机密磁盘丢失而被停职的15名职员,其中有11人曾接触过储存机密材料的保险箱。

  内诺说,阿拉莫斯实验室方面已收回了19名停职工作人员佩带的出入证件。他们只能在他人的陪同下进入实验室。
上图: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资料图片)

  不能肯定与间谍有关

  内诺22日说,丢失的重要磁盘是准备在一次会议中使用的几个磁盘中的两个。但是他拒绝说明磁盘里存储数据的内容,也拒绝透露会议的召开日期、目的以及参加人员名单。

  内诺说,该实验室目前还不确定磁盘丢失有多长时间,实验室方面认为,至少在4月份进行清理详细目录时,这两张磁盘还在。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凯尔·麦克斯拉劳说,希望联邦调查局能在调查中提供帮助。他补充说,暂时还没有迹象显示磁盘丢失与间谍活动有关。

  实验室女研究人员眼睛受伤事故发生在本月14日。当时,实验室研究人员误以为激光发射器已经停止工作,但激光束却照射到了一名20岁女研究员的眼睛里,造成她的视网膜损伤。

  “生存”出现危机

  阿拉莫斯实验室是物理超级计算机研究中心,云集着一大批高级技术人才。自1999年以来,该实验室总价值300万美元的设备被盗。最近,阿拉莫斯实验室屡屡发生安全事故,而最近发生的数据失踪事件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因为所丢失的资料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接连发生的安全事故使得阿拉莫斯实验室处境堪忧。而在安全事故的调查中,很多员工都保持“不配合”的态度使得“生存”危机加剧。

  内诺在22日的职工会议上对员工警告说:“这(阿拉莫斯的前景)已经不是竞争的问题,它是生存的问题。”

  美国政府已经要求能源部终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签订的阿拉莫斯实验室的监管合同。政府随后准备对实验室的管理合同进行投标竞争。这是阿拉莫斯实验室建立61年以来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做法。

  (符藩)

  (观宇/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