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现"拉登自杀"喜讯 链接竟是黑客病毒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34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就在美国内部为防范“恐怖分子袭击”而上下一起忙活的时候,有个据说含有恐怖大亨本拉登“自杀”图片的新病毒开始出现在互联网上。目前这个病毒已经被人以“新闻”的形式转贴到了三万多个网上论坛或者新闻组站点上。不过,现在尚未发现有人通过电子邮件传播这个可恶的“拉登病毒。据悉,在这个自称含有“拉登自杀照片”的附件里隐藏着代号为“黑客大军”的恶性程序,一旦用户出于“好奇心”将其打开,电脑就会被“木马程序”感染,并在不知不觉间成为黑客攻击他人或者传播病毒和垃圾邮件的帮凶。据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说,这个木马程序代码本身并非新鲜货色,不过重新包装并借助拉登之名进行传播而已。

路透社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黑客和病毒制造者都在千方百计地引诱计算机用户下载他们编写的恶意代码,结果造成由此引起的攻击行动防不胜防。“拉登木马”的问世表明,“反恐喜讯”今后可能成为病毒制造者吸引目标上钩的最新热门手段。除了拉登外,此前也有很多病毒都是利用人们“某些弱点”进行传播,比如,许多隐含病毒的邮件用库尔尼科娃、凯瑟琳-泽塔-琼斯或者求职信甚至是“我爱你”之类“颇为诱人”的题目来骗取用户打开隐藏有病毒的文件。为了有效地防范这些恶性病毒感染自己的电脑,计算机用户除了“减少好奇心”外,更应及早安装最新版本的“木马软件探测程序”,从而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巧合的是,在“拉登病毒”出现的同一天,美国能源部也宣布,自下周一起,全美20多个仍然在使用“可移动电子存储设备”的研究机构将停止开展对保密性有特殊要求的工作。美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就上述做法发表声明指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美武器研究机构的保密水平,防止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外传并落入“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手中。今年7月7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莫斯实验室内有两个可能储存有重要数据的电子设备不翼而飞,有关方面立刻下令该机构进行“停工”整顿,共有19名员工停职接受问讯。美能源部此后决定加强其下属研究机构的保密工作力度,以避免此类可能造成泄密的事件再度发生。

据相关资料介绍,美能源部目前共设有59个研究机构,但有关方面拒绝透露受上述命令影响的具体部门及其所在地细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称,具体数字应该在15-24个之间。不过,美能源部下属机构的“非保密性研究工作”将不受上述命令影响。所谓的保密性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核武器研究领域。同时,今后能接触到实验室内存储设备的人员必须要接受严格安全培训。另外,鉴于洛斯阿莫斯试验室近年来多次发生“令人尴尬的内部事故”,美能源部已经作出决定,在2005年就该研究机构的管理权进行公开招标。此前,这个制造出美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重要科研机构长期归属著名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代管。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人民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