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调查员将访五千杀手 了解他们脑子想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8:0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5000名杀手脑子里到底想什么?这是伦敦首席凶杀案调查员安迪·贝克尔目前最感兴趣的问题。伦敦的高级凶杀案调查员目前正在为采访这些犯人做最后的准备,然后分析这些杀手的身份背景、个性特点、作案的惯用手法以及每一个人的作案动机,据此建立一本完整的杀手档案,预防此案案件的发生。

贝克尔在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被判刑的杀手们各采访一遍。这项艰巨的的任务落到了苏格兰场伦敦城市警察总部新设立的预防凶杀支队,支队负责人正是贝克尔。最新的数字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显示,英国监狱里关押的因杀人或是未遂杀人而被捕的犯人多达5000人以上。

警方调查员、研究犯罪的学者和分析人员将对这些杀手逐一采访,分析他们的心理背景,然后将这一信息与这些杀手所处的环境、作案场所以及作案手段等结合起来,找出这些犯人伏案的规律。贝克尔表示:我们不仅仅想知道做案者的姓名,做案的经过、时间、地点、原因,还要弄明白他们是如何逃避警察追捕的,调查小组在接受凶杀案时是如何推测的,然后经过比较,我们就可以发现调查人员的分析与犯罪分子的思想究竟有哪些出入。如果我们付出的这些努力能够挽救哪怕一个人的性命,如果有一个犯人能够让我们一点点有用的东西,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杀人犯的心理,那么我们付出的这些劳动就非常值的。

调查组将在11个犯罪领域展开调查,它们是:宗教仪式谋杀、契约谋杀、单身女性遭受陌生人攻击、性工作者遭谋杀、同性恋谋杀,与精神健康问题有关的谋杀、荣誉谋杀、老年人遭谋杀、连环杀手、家庭暴力谋杀以及以纵火作为杀人武器的的谋杀案。贝克尔说:我们估计调查完某个领域的犯人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有些领域甚至需要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给杀人者和系列杀手进行心理画像始于70年代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但贝克尔负责的机构是第一支试图用心理画像的做法来阻止凶杀案的发生的英国警察部队。贝克尔举了英国几个臭名昭著的的系列杀手的例子,比如弗莱德·韦斯特、罗斯马利·韦斯特这对兄弟以及安东民·哈代。韦斯特兄弟杀害并肢解了至少10名年轻妇女和女孩,安东尼·哈代则因为在伦敦北部杀害了三名性工作者于去年被判终身监禁。

韦斯特兄弟多次以交朋友为名,将一些年轻妇女引诱到他们的家中。哈代有20年精神病,还有家庭暴力和迷恋妓女的前科。贝克尔说:我们需要提出这样的问题:如何做才能预防另一个弗莱德·韦斯特变成一个系列杀手?我们如何才能阻止下一个安东尼·哈代不再开始杀害妓女?或许这些杀手过去跟踪过他人,或许他们以前攻击妇女,而我们的计划是把他们纳入一个保护大众计划,对这些杀手进行某种形式的危险登记。我们对一些恋童癖者这样做了,所以我们应该可以从中学到一些经验。

贝克尔认为,凶杀案的发生是无法预测的,警方所能做的只有预防。一些被判刑的杀手已经表达了与研究小组交谈的愿意,但贝克尔承认,也有一些杀手可能不太愿意与研究人员进行推心置腹地交谈。他甚至提议用释放出狱为条件,换取被判刑的杀手说出他们的真实思想。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中新网 作者:春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