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媒体批评政府失职 铁轨陈旧导致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0:08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消息,土耳其一列新型高速列车22日晚间在土耳其西北部地区发生出轨事故,造成36人死亡81人受伤,这一起交通事故也是土耳其历史上最严重的火车事故之一。但是23日土耳其舆论指出,正是由于土耳其政府忽视了先前的警告,才酿成此次惨剧的发生,土耳其运输部部长比纳勒·耶尔德勒姆因此也面临辞职的压力。

就在有关人员开始清理出轨火车现场的时候,土耳其反对派政治领袖和土耳其媒体纷纷抨击指称,土耳其政府因为忽视了土耳其铁轨陈旧的现状才导致事故发生,甚至有媒体指称此次事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故为“谋杀”。

在周四晚间的事故中,至少有4节火车车厢翻出轨道,目前土耳其警方已经将火车的列车长及其助手予以拘留,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审问。目前这起火车出轨事故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政府官员已经排除了人为破坏行动的可能性,政府官员并指称,这起事故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而引起的。

此次发生事故的铁路线是由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的新线路,该线路出自土耳其政府全国铁路系统改进计划,土耳其政府希望通过使用新型高速列车,以改变国内目前落后的铁路运输系统。但是就在该计划实施的同时,许多土耳其科学家和专家却对这条线路的安全性能深表关注。

伊斯坦布尔Yildiz理工大学的工程学专家此前曾警告:土耳其目前的铁路状况还不能运行高速列车。一些业内专家也表示,“我们的基础设施还没有达到可以承受高速列车的标准,但是我们的警告被政府忽视了。”对于专家的警告,土耳其国营铁路局断然否定,并坚持认为铁路线已经达到运行标准。

乘坐失事列车的幸存者表示,当时列车以超过50英里每小时的时速行驶,列车发生事故,有些车厢翻滚着脱离铁轨。还有一位目击者指称,“我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但是据我所知,放置尸体的装尸袋不够用”。根据报道,这起事故的死者中大部分是儿童。


 
 
 
作者:选稿:陈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