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北约同意向阿富汗增兵加强总统选举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1: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4日电 北约成员国经过数月激烈争论,于23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决定向阿富汗增兵,以加强该国10月9日总统选举期间的安全工作。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天发表声明说,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两支部队将于9月抵达阿富汗,驻守时间大约是两个月。西班牙的部队将是“快速反应部队”,为目前驻守在阿富汗北约维和部队提供帮助,意大利的部队则为“快速反应部队”提供后备军。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根据北约的决定,向阿富汗增援的部队中约有1000名士兵将进驻首都喀布尔和其他地区,另有约100名士兵将加入北约设在阿富汗各地的5个民间军事小组。

  夏侯雅伯说,尽管北约将参与阿富汗总统选举的安全保护工作,但是阿富汗当局还是应该在安全方面“担负主要职责”。

  北约去年夏天派遣6500名国际维和部队进驻阿富汗,其中约半数士兵来自德国和加拿大。德国去年10月又增派240名维和士兵前往阿北部城市昆都士执行维和任务。

  虽然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早已被推翻,但恐怖势力依然猖獗,今年已有包括士兵、国际劳工和市民等在内的600多人被杀。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今年6月在北约首脑会议上恳求北约尽快向阿派遣更多士兵。当时北约建议把驻扎在阿富汗的士兵增加到1万人,但遭到部分国家反对,这些国家认为北约部队的首要任务是应付紧急状况而并非维和。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