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特工未能打入“基地”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3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4日报道,“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指责中情局在“9.11”恐怖袭击之前,缺乏对本·拉登的重大人事情报的掌握,未能事先挫败“基地”的劫机阴谋!而这里面真正的原因是中情局的特工未能打入“基地”内部。

  特工未能打入核心圈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23日,美国一名高级情报官首次披露,中情局不仅在本·拉登的“基地”内部安插了情报特工,而且这些潜伏的特工地位还相当高,介于“基地”恐怖分子与基地“核心圈”之间,不过,这名情报官遗憾地承认,中情局的特工未能打入本·拉登的核心圈,这也是中情局为何没有掌握本·拉登下令发动“9.11”恐怖袭击的原因所在!而本·拉登的一系列重要恐怖袭击的决策都是在一个范围极小的核心圈中决定的。

  据透露,早在“9.11”恐怖袭击之前,中情局就招募和掌管了一些特工,他们都是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和其它国籍的人。这些人都被安插到了“基地”的恐怖网络中。虽然这些中情局的特工3年前还属于“基地”的外围人员,如今却个个都成了这个组织的“骨干”,他们的地位高于一般的恐怖分子,但还低于那些决策层的核心人物。

  特工成果也不小

  在过去的两年多中,美国正是借助这些隐藏的特工、电子截听、卫星拍片和外国情报机构的广泛帮助,才得以拘捕或猎杀了本·拉登三分之二的高级助手,粉碎了不少“基地”袭击美国大使馆、外国飞机、舰船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其它目标的阴谋。

  (墨夫)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